我要贊助

首頁 身障寶寶希望水果贊助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中心將會依後台數據統計決定應配送之機構,使各機構能平均分配水果之需求。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鮮乳坊」,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鮮乳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乳源,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厚的豆漿」,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豆漿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豆漿,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愛家發展中心

首頁身障寶寶希望水果贊助 受贈單位名冊

為推動2到6歲遲緩兒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唐氏症基金會辦理之「學齡前特殊兒童教育培訓中心」,作為減輕遲緩兒之家庭經濟負擔及銜接日後進入國民小學就讀之準備。愛家發展中心創設家庭式關懷、溫馨提供現代化教學設施,以個別化且多層次教學活動貫徹全方位教育理念,對發展遲緩的幼兒及家長提供的整合性服務,包括醫療、復健、特殊教育、托育、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及各項福利措施。

什麼是發展遲緩

有全面或部分與多數兒童發展相較緩慢者未滿六歲的兒童在生長的過程中,因各種原因(身體、生理、心理或社會環境等因素)導致認知、動作、生理、語言及溝通、心理社會適應或生活自理等方面的發展上,有全面或部分與多數兒童發展相較緩慢者,而影響日常生活能力及阻礙他們未來的學習者。

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嬰幼兒三歲以前是腦部細胞發展快速的時期,腦細胞連結網已發育70-80%,六歲之後腦細胞連結網的增長則逐漸減緩。及早發現並在早期階 段提供適當的學習刺激和環境支持,成效愈顯著。孩子的生長與發展一生只有一次,不要錯過早期介入的黃金期。

「早期介入」為提供0至6歲之特殊需求兒童的服務、教育和支持,以專業團隊合作的方式,依照兒童的個別需求,增強兒童之發展、開發兒童的潛能並降低障礙程度及併發症,期使特殊需求兒童在未來能有獨立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