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寶寶 • 希望水果贊助
因為愛,始終都在
身障兒童的身體機能也相較一般同齡孩子弱上許多,我們希望能透過水果的攝取,讓孩童補充適合的水份、維生素、纖維素的攝取加強身障兒童的身體健康,減少就醫的比例。
我要贊助
Watch Video
身障運動推廣 • 運動不設限
愛是每日活出來的 真諦
為不同階段的服務對象量身設計有趣、好玩、安全的多元運動,引發對運動的 喜愛,促進服務對象專注在有趣的運動初階方式,且獲得基本移動技能,鼓勵 規律運動,有效提升體能、增進健康,強化意志,讓運動「優化」 成符合參與 者需求的永續條件。
我要贊助
Watch Video
企業團體CSR志願服務
人生是用心體驗,
不是用來演繹完美
希望透過既具愛心又肯付出的有志之士,志願參與服務工作,產生示範的影響 作用,激起他人學習、效法,進而體認「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人生真諦。

年度勸募計畫

在愛與理解中,突破每一道困難

關懷歷程

陪伴一起成長,是我們最美好的使命

愛心捐款

每個人都有改變自己跟他人的能力,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微簡報

每棵強壯的樹,最初都是 一粒等待的種子

募款進度
30%
特殊孩童藝術治療
特殊孩童社區適應

用生命影響生命

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爲你不知道,誰會因爲相信你, 開始相信了自己。

你僅管善良,福報都在路上

偉大的信念,從一步腳印開始

2011

創立

24

+
協力合作單位

320

+
服務志工群

3000

+
嘉惠身障兒

見證迴響

請接受我羞澀的笑容, 謝謝您的鼓勵

感謝身障協會提供這些教學機會,讓我可以到各地長照單位服務,每次上課都看見他們充滿期待的神情讓我十分開心,使我更有動力要幫助這些身障朋友們在課堂中感受到運動的快樂時光。經過這段時間也發現他們都有一些些的進步,讓老師都感到欣慰與開心,即使再遠再累也要盡心盡力,完成任務!

阿信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
從醫療走到健身專業,又從健身轉到身心障礙者的體適能服務,真心發現這族群的體適能訓練是一個很需要被重視的項目。然而這領域也需要更多專業與創意來設計訓練,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投入這領域,不僅使我的專業得以發揮,也讓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得到更完善的復能幫助。

許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
一開始對這個族群陌生的我,從中也跟著學生們學習了很多,看著學員們的成長進步是我教學生涯中最大的收穫及動力,也謝謝TDCA給我了良好的資源,以後往年也會持續在這裡繼續服務下去!

韻涵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
非常感恩與開心能有機會能為身障者提供體適能教學的服務,看大家越來越愛上運動,肢體活動與體能都有慢慢進步,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高興,也同時感受到中心與學員們的溫暖與可愛,希望藉由體適能課程能讓身障者在生活上更自在與得心應手。也感謝TDCA給我這個機會。

芳兒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
有幸能夠與TDCA單位合作,以提供適合的運動訓練,讓一開始還在摸索階段的服務對象,能夠逐漸找到如何「使用對的動作力量」,讓整體生理狀態一次次進步著,以達到健康促進的理想目標。

鄭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
運動教學經歷: 大學期間擔任體育家教,曾有教導過動兒的經驗;畢業後於國民運動中心進行私人教練課以及團體課程教學。 服務感想: 非常榮幸能在協會教授課程,也很開心能認識這一群小朋友。教導這些小朋友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事,但我相信我們會漸入佳境!

翔翔老師

適應體育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