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贊助

首頁 身障寶寶希望水果贊助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中心將會依後台數據統計決定應配送之機構,使各機構能平均分配水果之需求。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鮮乳坊」,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鮮乳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乳源,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厚的豆漿」,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豆漿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豆漿,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愛心捐款常見問題

首頁 愛心捐款

如何捐款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提供線上捐款(含ATM匯款、超商代碼繳費、信用卡一次付清、信用卡定期定額)、郵政劃撥、現金/支票等捐款方式,供您參考;更詳細的捐款方式解說請至捐款方式總覽說明。

選擇信用卡捐款方式,捐款人與信用卡持卡人是否可以不同?

可以的,捐款收據會依您所提供之收據抬頭名稱開立並寄發給您。

如何變更信用卡資料?

請下載變更捐款授權書(註明原收據抬頭或捐款編號),填寫後Email至info@tdca.org.tw,告知變更內容即可,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如何變更個人相關資料?

為確保您捐款相關資料正確性以及捐款權益,請Email與我們進行資料核對確認,我們將由專人與您聯繫確認,協助您更新相關資料。

捐款後需多久可以拿到收據?

親自捐款:

當場開立捐款收據


支票捐款:

支票入帳後約7個工作天


郵政劃撥:

約繳款後1週


銀行轉帳:

隔月中旬前(轉帳者請主動提供相關資料以利開立收據)


超商機台:

隔月中旬


傳真信用卡授權書:

捐款請款成功後約1個月


線上捐款:

捐款後約1~2週

捐款收據分別為何?

(一) 年證明: 將當年度捐款收據彙整後於隔年3月~4月起陸續寄發。(選擇定期定額捐款,為響應環保,並降低收據遺失及收集的困擾,建議採年度證明收據;如須提早收到收據,請每年12月來電告知,本協會將於1月中旬提前寄發。)

(二)月寄: 收據每月寄出。

(三)免寄收據: 不寄紙本收據,仍有捐款紀錄,日後如需紙本收據可補發。為因應「國稅局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只要捐款人(自然人)採用列舉扣除額報稅,並使用網路申報綜合所得稅,您可以自國稅局下載匯入前一年的捐款資料,不用再檢附紙本捐款收據申報囉!(公司行號等法人不適用),以達節能減碳及便民服務,可提供身分證號,系統將自動幫您的捐款資料上傳國稅局,有利於您快速完成報稅作業。


請確認您的捐款資料是否皆符合以下條件:

1.報稅人姓名與捐款收據姓名相同。

2.捐款收據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相符合。

3.您同意本會上傳至國稅局的捐款金額正確無誤。

(如國稅局提供的捐款資料與實際捐款有落差,仍可以協會寄出的紙本收據報稅) 只要同時達成以上三條件,當年度五月起,報稅時就可以使用電子化作業報稅了!

收據資料有誤或未收到收據,該如何處理?

請將捐款收據註記正確的捐款資料拍照後Email至info@tdca.org.tw,我們將儘快更正、補發正確之捐款收據給您。如未收到收據,請您Email提供捐款日期、捐款方式等相關資訊,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定捐收據電子化Q&A】

1.上傳國稅局的用意:提高捐款人報稅便利性

您可以選擇傳統方式─檢附紙本收據申報,也可以從國稅局下載匯入前年度捐款資料,再進行網路申報。


2.哪些捐款人可以使用?

A:定期定額捐款人,使用真實的收據姓名與身分證字號

(1)收據姓名超過1人的不適用

(2)收據姓名和身分證上的不一致的不適用

(3)捐款資料中身分證字號錯誤、空白者不適用(上述三者皆可要求更正)

(4)收據抬頭非自然人者不適用(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等)


3.可以不要把我的資料上傳到國稅局嗎?

A:當然可以,請來電留下捐款人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即可。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報稅使用?

可以的,本會開出的正式收據,即可於報稅時提出,做為抵扣所得稅額之使用。

我不太會用身障寶寶的系統,有別的方式贊助孩子水果嗎?

您可以在TDCA官網點選『身障寶寶希望水果贊助』目錄中的『我要贊助』後,點選欲贊助的身障機構。進入後會出現個人資料、付款方式等。將上述資料填寫完畢後會進入結帳頁面,皆與一般網購流程一致。若真的操作有困難,您也可以私訊服務專員,或是在上班時間撥打電話至TDCA,請專人協助您完成訂單。

公司行號或機關團體捐款收到扣繳憑單該如何申報?

(捐款依國稅局公告,營利事業或機關團體捐款,自98年1月1日起應申報免扣繳憑單。請各營利事業或機關團體,凡於當年度曾捐款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記得開立捐贈扣繳憑單資料郵寄至本會。

扣繳單位統一編號:26399996

所得人姓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所得人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51號3樓

郵寄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51號3樓 (會計處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