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贊助

首頁 身障寶寶希望水果贊助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中心將會依後台數據統計決定應配送之機構,使各機構能平均分配水果之需求。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鮮乳坊」,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鮮乳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乳源,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直接幫助21間社福機構

TDCA做為長期定量供應身障寶寶攝取營養來源的我們,除了持續向果農收購品項不佳的醜水果作為勸募標的外,現在更增加了有相同理念的「厚的豆漿」,共同推廣社會責任,將豆漿的生產作最透明公平的把關,供應高品質的豆漿,結合「身障寶寶.希望水果 關愛陪伴計畫」,幫助身障寶寶補充營養,快樂學習。

何謂CSR

首頁 企業品牌再造CSR專區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CSR)就是企業要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不光只是替股東賺錢而已,還要對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

CSR其實不是新概念,在中國傳統中有「儒商」、西方有「企業慈善家」,可見在這個名詞出現前,企業回饋社會的做法就已經存在。

不過,做公益慈善的CSR,在1970年代曾有不同的詮釋。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大師米爾頓.傅利曼(Milton Friedman)當時指出「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是增加利潤。」而且,「如果企業投入資源贊助慈善事業,就等於是阻止個別股東自行決定應該如何處置他的錢。」

然而,半個世紀過去了,世界經歷了幾次的經濟衰退,自然環境面臨愈來愈嚴重的破壞,資本主義過度發展讓企業長得愈來愈大,跨國大型企業擁有的資源與能力,甚至超越許多政府。這都凸顯出企業不光只是提供就業機會與創造財富而已,對環境、社會永續的發展,都能夠、也應該扮演更正向積極的角色。

CSR再度被重新定義。企業不光只要替股東創造更大的利益,還要兼顧所有相關的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的權益。利害關係人就是跟企業運作有關的所有人,從內到外包括員工、客戶、供應商、消費者、社區、國家、與自然環境等。

企業不只是獲利的工具,更應是負責任的公民。未來的領導級企業,不只是商業世界的領導,也將是社會的領導力量。沒有落實CSR的企業,很難再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可以說CSR已經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必要條件之一。

本文擷取自天下雜誌

優點

  1. 一、強化投資人對企業的信任:

    近年許多企業假帳的醜聞接連爆發,讓投資人喪失信任,善盡CSR是贏回這項無形資產的最佳方式。一旦投資人提高對企業的信任度,將有助於降低企業的籌資成本。

  2. 二、吸引投資,增加企業資金來源:

    愈來愈多投資人在選擇投資哪一家企業時,會考量企業是否重視CSR,因為有能力關懷社會的企業,較能永續經營。

  3. 三、塑造良好企業形象:

    當企業投入資源落實CSR,等於對外宣告永續經營的決心,也間接反映其產品與服務具備高品質,有助於提升業績,即使一時犯錯,也較易得到外界的原諒。

  4. 四、提升競爭力:

    企業重視社會責任,符合國際標準和供應鏈管理的要求,有助爭取訂單,提高與同業競爭的門檻。

  5. 五、增加員工向心力:

    企業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與福利,雖會提高企業經營成本,卻有助於增加員工的向心力,降低員工流動率,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6. 六、創新的來源:

    企業推出符合CSR精神的產品與服務,通常均能成為創新的動能,例如研發不會汙染環境的電池,或低耗能的汽車等。

本文擷取自遠見雜誌

專案名稱

2020年01月04日 ~ 2020年03月08日

專案簡介

專案名稱

2020年01月04日 ~ 2020年03月08日

專案簡介

專案名稱

2020年01月04日 ~ 2020年03月08日

專案簡介